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工行济南章丘支行“三大抓手”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

/ 08/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银行济南章丘支行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根据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辖内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并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强大力量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支行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一、抓好统筹部署,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党中央、总省分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章丘支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章丘支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并严格落实执行,从组织领导、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方面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同时要求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为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抓好主题活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一是做好理论学习,奠定坚实基础。该行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道关口,“党委组织学”,支行党委组织辖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末实践举办专题学习。“支部跟进学”,章丘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辖内10个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观看红色电影、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走访抗日老战士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0余次。“党员自主学”,全行党员对配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进行自学,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自主学习,丰富了学习途径及内容。

  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周末讲党史“大课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轮流讲、优秀党员上台讲等方式,在全行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三是办好主题活动,激发奋进力量。开展红色教育,接受精神洗礼。该行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发挥青年作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党史知识竞赛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年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三、抓好学史践行,呈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该行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支行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关心了解党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项推进落实。

  一是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尽职履责。该行围绕科技创新、扩大需求、制造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对当地企业开展调研走访40余次,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与区政府职能部门合作,拓展业务空间,巩固银政合作基础;制定行长坐堂制度,通过党委成员下沉一线网点值班,为网点解决客户服务中的痛点、难点,为网点减负赋能。

  二是在提升服务质量上践行宗旨。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工行驿站”作用,为广大清洁工、环卫工人提供饮水、充电、休息场所;不断健全机制建设,对于收到的客户业务需求、咨询问题做到及时回复、按时办结,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诺言。

  三是在公益志愿活动上彰显担当。该行将志愿公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开展走访慰问残障儿童、抗战老战士,组织辖内党员深入商圈、社区、集市积极宣传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把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工商银行济南章丘支行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全行的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沈豪)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