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贯彻反洗钱法 践行社会责任 山东工行助力开展首届反洗钱知识答题竞赛暨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

/ 11/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英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英 济南报道

  近日,不忘初心办实事 全民共推反洗钱——山东省第一届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省展开。活动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称山东工行)作为协办,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着力提升社会公众洗钱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发挥了反洗钱宣传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

  强化统筹推动 创新做细反洗钱宣传

  为提升活动质效,山东工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组织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专门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全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全行干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山东工行迅速制定配套组织和宣传活动方案,利用网点数量多、辐射范围广的优势,将反洗钱宣传精细布局落实到位,充分做好竞赛组织工作。该行基于反洗钱特点和多年扎根齐鲁的金融经验,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创新设计答题小程序,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海报展板、网点门楣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参与答题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实现全省500万用户参与活动。

  发挥大行担当 持续提升反洗钱水平

  据悉,山东工行始终把反洗钱工作贯穿到经营发展战略中,坚持反洗钱常态化、长期化,不断加大反洗钱学习培训,通过线上答题不断提升干部员工反洗钱知识储备、履职能力和风险意识。同时,发挥宣传影响力,积极引导全员参与到线上答题学习反洗钱的活动中,在“金融朋友圈”掀起一股赶学比超的反洗钱学习热潮。

  践行职责使命 牢记初心办好实事

  做好反洗钱工作、提升社会公众洗钱风险防范能力,既关乎金融安全和民生实际,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题中之意。山东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协办山东省第一届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暨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认识,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良好氛围。

  山东工行坚持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开展持续、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充分普及洗钱活动的基本知识、开展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反洗钱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社会公众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等知识,促使大家掌握反洗钱反诈骗方法,提高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甄别能力。

  银行业是反洗钱的前沿阵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反洗钱作用。因此,做好反洗钱工作是维护金融机构诚信及金融稳定的需要,也是社会经济变革赋予银行机构的职责。近年来,山东工行持续强化反洗钱工作,积极推动业务合规与风险防控,全行主要业务实现稳健发展。截止今年三季度末,该行各项贷款突破9000亿元,存款突破11000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中发挥大行作用,与全社会一道共同筑牢反诈反洗钱的安全线。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