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山东工行:推动金融科技创新 提升惠民服务水平

2022

/ 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工行始终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工作思路,以开放生态为重要生产方式,以数据和技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体制机制变革为内生发展动能,充分发挥科技强行、数据大行优势,全力打造“数字山东工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体系化、生态化、数字化水平,使金融科技创新成果真正惠及社会民生。

  以药械监管为聚力点,助力医保GBC三端协同发展

  山东省作为建立医保直接结算制度的首个省份,正式拉开全国范围内的高值耗材供应商和医保直接结算的大幕。山东工行作为药械结算监管平台合作银行,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国有大行应尽应担的责任,以统一信息标准化体系、统一公共服务体系、统一信息共享平台和统一监管支撑平台为目标,为医保局、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各方提供包括账户开立、资金划转、结算产品、专属服务、银企对账、多银行支付等一揽子高质量的资金结算服务,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保障客户资金结算安全贡献工行力量。

  以智慧政法为发力点,打造数字政法生态闭环

  山东工行强化数字思维,以科技优势解决公安案款、法院涉众案款等政法资金管理痛点,实现政法业务领域GBC全链条营销破冰,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构建涉案资金和保证金的管理新模式,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减少了群众和基层民警来回奔波跑腿,切实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着力解决发放案款人数多、案款复杂等难题,高效满足法院非法集资案件案款处置线上化、高效化、信息化、安全化管理要求,提升了法官办案效率和司法部门数字化办案水平。

  以教培云为着力点,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山东工行为解决“教培机构跑路”、“学生家长退款难”的民生痛点与监管难点,创新打造业内首个“零投入”、“低门槛”、“无风险”、“全监管”的教育培训资金监管平台,自主研发“教培云”产品,打造贯通“主管部门-教培机构-师生家长”全链条的业务场景,业务内容涵盖主管部门监管平台建设,教培机构管理平台建设、资金监管与融资业务,师生家长渠道建设与个人金融服务,实现全量监管、跨期收费、信息同步、工作简化,为家长提供灵活、安心的缴退费等服务,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以设备创新为突破口,提升民生用卡体验升级

  山东工行颠覆传统银行业务办理模式,打破便携设备领域的坚冰,全国首创实现便携设备一站式制卡,打造智能化、规范化、便民化服务。工作人员根据不同业务模式和业务场景,现场高效办理社保卡发卡、空白卡制作和发卡、信用卡发卡等业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工行便携设备带来的快捷、高效、贴心的上门服务,这是山东工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客户经理依托于网点,利用“新式便携式即时制卡机+智能PAD”,延伸网点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将人社服务由网点延伸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家里,构建庞大的工行服务辐射网络,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打造“数字化引导、协同化运营、轻型化组织、陪伴式服务”的运营模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