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万亿贷款||山东工行坚守为民初心 金融赋能美好生活

2022

/ 07/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满足个人及家庭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是金融为民服务的重点。一直以来,山东工行坚守“人民金融”底色,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坚持“房住不炒”,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覆盖面,努力建设“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突破一万亿元,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贷款余额跨越一万亿关口的国有金融机构。其中个人贷款余额突破4300亿元大关,稳居同业首位,2020年以来增量超过1000亿元,个贷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民生是关键。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银行,山东工行牢记初心使命,心怀服务本地民生根本,不断优化服务供给,创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提高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致力于为个人客户提供更安全、贴心的金融服务,助推人民美好生活建设。

  服务千家万户 守护人民群众“安居梦”

  保障好居民住房需求,尤其是在商品住房、住房租赁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需要更多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来支持群众安居乐业和城市文明建设。

  山东工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助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居民消费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水平,不断优化信贷政策,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利用“数据+渠道+互联网”手段,提高线上平台触达能力,积极运用线上渠道开展宣传。全面推广贷款全线上化操作,加快业务处理时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同时,山东工行注重落实差异化住房贷款政策,提高住房贷款自动化审查比率,扩大二手房贷款开办机构范围,大力推广组合贷款5项子产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山东工行向合作楼盘介绍个贷政策及贷款受理流程)

  强化重点领域金融保障 守护人民群众“创业梦”

  不少小微业主、商铺的经营都是以个人贷款资金来运转,如何保障好这一部分人群的“创业梦”,守护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微火”,山东工行一直在路上。

  特别是今年以来,山东工行认真落实工总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大个人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满足个人客户消费经营类融资需求。围绕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服务、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做好临时遇困客户应急服务等方面,山东工行制定“帮护解困”金融政策措施,使行业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尽快恢复生机活力,通过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个人客户美好生活增添底气。此外,山东工行推出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聚焦住房、就业、创业等需求,围绕账户服务、渠道服务、融资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揽子金融支持。

  在提供多样金融服务的同时,山东工行也积极提供特殊贷后服务支持政策。例如,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定个人贷款和信用卡客户提供包括协商还款、征信保护等特殊贷后服务措施。适当延长延期还款天数,灵活调整个人贷款还款安排,缓解疫情期间客户还贷压力,切实解决客户实际困难。

  (山东工行积极向小微业主宣传个贷产品)

  加快金融惠民建设 守护人民群众“消费梦”

  伴随着经济逐渐稳步回暖,商业银行开始在提振消费上积极出实招、用实法,探索场景升级、权益惠民、服务优化、商户赋能的“组合拳”,精准打通金融助力消费提振的“最后一百米”。

  山东工行积极发挥信用卡业务对释放消费潜力的促进作用,在信用卡消费、汽车分期、家装分期、信用消费贷款等多个领域狠抓贷款投放,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该行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持续开展“爱购山东”信用卡消费优惠活动,搭建起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医、育八大惠民场景,涉及商户5000余家,惠及人数超过400万人次,带动2022年上半年信用卡消费额突破600亿元,切实以金融助力全省消费提升。

  在机制创新上,该行深化科技驱动、数据赋能,主动求变,持续发力营销、运营、管理、风控四大领域数字化转型,积极践行金融利民、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争做服务人民的“主力军”“领头羊”。

  (山东工行搭建消费惠民平台,金融助力全省消费提升)

  坚守为民初心,守护幸福生活。山东工行将以“各项贷款突破一万亿元”为契机,坚持聚焦全省居民美好生活需要,以金融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