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对公业务“亮剑” “商品+”品牌在港发布

2016-06-15 1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15日,恒丰银行在香港发布商品金融业务品牌“商品+卓越商品财富管理”,提出未来将全面引入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产业链交易模式和金融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新的定制金融服务。

  所谓“商品+”,就是在商品的领域中,通过“加号”把传统的银行融资和商品投资、商品交易连接起来。首推的“F.I.T.商品财富管理”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涵盖了“商品+融资(Finance)”、“商品+投资(Investment)”、“商品+交易(Trade)”三大板块内容,通过为客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融资模式,利用投贷一体化方式带给客户全新的商品投资体验,帮助客户对冲商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并优化重构现有的贸易结构等,实现对企业经营活动全方位的个性化跨界金融服务,进而创造新的银企合作空间。

  商品金融业务是恒丰银行对公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这一事关国计民生的行业,恒丰银行会持续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恒丰银行希望通过打造专业品牌,把传统的银行融资和商品投资、商品交易连接起来,把产业链上下游连接起来,以价值链为中心,为客户提供“融资、投资、交易”一站式商品财富管理服务,用跨界融合的理念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近两年来,恒丰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确定了“1112·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充分发挥向市场“亮剑”的精神和魄力,积极布局“五大板块、七大银行”的业务架构,商品金融业务即将成为五大板块之一公司与投资银行(CIB)板块的一大亮点。

  为丰富向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手段和渠道,此次,恒丰银行与摩科瑞能源集团(Mercuria Energy Group Ltd)、点钢网( Esteel.com)、大商道(Dasdao.com)等知名跨国企业携手战略合作,德意志银行也将通过银团贷款方式参与合作。通过各方优势互补,在互联网商品交易领域开展交易、物流、融资等方面的深入跨界合作,实现对企业经营全程的金融服务。

  作为恒丰银行全球深度合作伙伴,摩科瑞能源集团董事、亚洲区总裁韩进表示,目前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中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在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过程中,不论是银行、贸易商、还是各行业的企业,都应以国际视野把握转型机会。摩科瑞能源集团是全球排名前四位的独立能源贸易公司,将发挥全球大宗商品产业链主要参与者的优势,与恒丰银行在投资、交易、融资、仓储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把握机会,创造持续增强的竞争能力。

  恒丰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按照恒丰银行董事会倡导的“江浪式”服务模式,恒丰银行将全力支持商品领域有竞争力、有市场和有效益的优质企业,与企业共成长,培育细分领域里的领军人物。此次,专门推出“商品+卓越商品财富管理”品牌,恒丰银行可以与世界知名的商品金融跨国企业在产品设计、资源共享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跨界合作,恒丰银行在商品金融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将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