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经侦总队联合设立“法律协作办公室”

2016-09-01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防范和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经济犯罪活动,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201691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联合签署了“打击经济犯罪 防范金融风险”警银合作意向书,双方共同设立“法律协作办公室”。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石学鹏,经侦总队副队长韩卫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等出席了协作签约活动。梁科杰行长和石学鹏政委共同为“法律协作办公室”揭牌。

  梁科杰表示,警银共建是实现银行平安、和谐、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法制建设,始终坚持合规稳健发展。但伴随着银行业务、机构覆盖面的不断扩大,银行面临的欺诈风险有所上升,风险防控、法制教育等方面的任务日益增加,建立与经侦部门合作关系对于震慑诈骗、净化市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山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队伍,建立警银合作关系将为进一步加强防范、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奠定坚实的基础。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遵循“警银合作意向书”的宗旨,积极配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做好法制建设、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文化建设等工作。

  石学鹏认为,这次合作充分彰显了共同预防和打击金融领域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并希望双方能够“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双边业务交流;发挥打击职能,突出重大案件侦办;强化资源共享,提升信息应用能力。”

  长期以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应急联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此次双方建立“法律协作办公室”并签订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双方的紧密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双方加强高层次的战略合作、携手打击恶意逃废债务等金融领域犯罪,促进银行业的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