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

2016-09-08 17: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举办理财专题沙龙 成立金融宣讲团

  “我们这个年龄段适合什么样的理财产品呢?”、“选择理财产品时应该注意什么呢?”、“如何防范金融诈骗,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一个个问题,带着背后的思考,出现在恒丰银行聊城阳谷支行理财专题沙龙上。

  “我们已经在恒丰银行聊城阳谷支行、临清支行举办了五十余期理财专题沙龙了,几乎每场都非常火爆。”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改变过去摆展台、发传单等简单粗放的金融知识普及方式,采取更加细致、更加有实效的宣教方式,是恒丰银行聊城分行选择理财专题沙龙形式的初衷。通过采取这种连续的小规模的宣教方式,更加有效地实现了与客户的深入交流。

  除了金融知识普及方式的创新,该行还改良了宣教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涵盖理财、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的金融知识与银行业务介绍结合起来。一方面,调动了员工们做好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宣教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深入沟通,更直观地了解客户需求,为该行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提供了便利。

  选择了接地气的金融知识宣教形式、确定了宣教内容,如何确保宣教水平,关键还要靠宣讲团队。为此,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专门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了培训小组,利用周末、夜晚等业余时间,加强了对农村县域支行的培训频次。在聊城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聊城阳谷支行、聊城临清支行先后成立自己的宣讲团,宣教能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聊城分行共组织开展专题理财沙龙近50期,参加沙龙活动近800余人,活动参加人员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明显增强。

  “虽然每次的沙龙活动,我们都只能安排很少的人,节奏很慢。筹备和组织这些活动几乎占用了大家的周末休息时间。但是能和客户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我们就觉得很值。沙龙我们会继续开展下去的!”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理财沙龙的形式吸引了更多的农村居民,他们愿意抽出农闲时间,走进恒丰银行聊城分行,接触并了解金融知识。随着越来越多期理财沙龙的举办,聊城分行的金融宣讲团也越来越专业,宣教能力不断提升。金融知识宣教形式的创新,实现了银行与客户的良性互动,在加快普惠金融推进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恒丰银行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

                                   (聊城分行 张鲁峰 陈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