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活动

2016-09-14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深入集贸市场,手把手教市民识假币

  201696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组织专人深入人流量大、现金交易多的东城淮河路安兴北区早集贸市场,开展了以“爱护人民币,爱护国家名片;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画册等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形式,受到过往群众的欢迎。

  安兴北区早集贸市场位于小区较为集中的淮河路与胜利大街交叉口,市民往来密集,老年人居多且瓜农、果农、菜农更是大规模集中于此,这些人群的假币辨别能力普遍较差,因此在买卖过程中容易吃“哑巴亏”。针对这一情况,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反假宣传人员一行在早晨640分来到集贸市场,为来往于早市的商贩、附近小区居民等群众深入讲解反假货币基础知识,现场重点宣传了2015版人民币的识假反假要点。为增强宣传效果,工作人员从水印、纸质、凹凸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得到了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市民们纷纷表示,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的这次义务宣传活动帮他们提高了识别假货币的知识与技能,有效防范假币在该集贸市场的流通。

  此次反假宣传活动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客户提出的反假问题50余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市民充分了解到假币的危害性,帮助群众掌握主要识别技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及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只有群众反假币能力提高了,才能有效遏制假币在市场的流通;也只有树立了广大群众的反假意识,才能真正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

  (东营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