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

2016-09-14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搭平台展才艺  宣教金融知识

  

  近日,恒丰银行聊城阳谷支行联合当地学校,开展了消夏文艺演出,为近200余名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演出平台。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称赞。

  “我喜欢跳舞。更喜欢爸爸妈妈放下工作看我表演,这是我开学前最好的礼物了”。来自聊城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崔翠翠兴奋的说。“看着跳舞的闺女,我们突然觉得她怎么一下子长这么大了,以后得多陪陪她,感谢恒丰银行提供的平台!”崔先生非常感激的说。

  据悉,在去年7月,聊城分行就曾联合教育机构连开过四场汇报演出,为1000余名学生提供了演出机会,吸引了上万人次的家长和群众观看。通过开展这样的系列平台活动,分行一方面为孩子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树立孩子的自信心,激发其学习主动性。另一方面,通过这种形式去倡导家长多关注孩子,参与孩子们的活动,一起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

  用心开展的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但是聊城分行人的想法并没有止步于此,“孩子们若想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需要更多知识的积累,而金融知识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为此我们结合孩子的特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教育。”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所说的金融知识教育,指的是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开展的特色儿童财商教育,它借助开展“小小银行家”等活动形式,通过金融知识游戏设计,激发孩子学习理财知识的兴趣,培养孩子理财意识。作为财商教育的重要形式,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的小小银行家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办四期了。为了使该活动更加贴近儿童思维习惯,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学到理财知识,分行在今年的活动中特别增加了“慧眼识钱”、“挑战ATM”等内容,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理财知识的宣教。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 “父母之爱子女,为之计长深远”,聊城分行搭建筑梦平台,开展儿童特色财商知识教育,用实际行动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下一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把支持地方经济作为业务发展的依托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服务内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自身发展与地方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