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2016-09-14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传授基础金融财富管理知识,树立儿童正确的金钱观,培养儿童的“财商”,近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举办了“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近3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激发小朋友们体验“银行家”的兴趣和乐趣,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网点大厅,认识自助设备,体验ATM功能。随后,在六楼活动室内,聊城分行结合参加活动的儿童们的特点,设计了一系列游戏,并增加了游戏积分兑换奖品环节,调动小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体验活动中,通过引导小朋友参与“慧眼识钱”互动游戏,增强了小朋友们对假币、残币的辨识能力;组织小朋友参加金融知识抢答,增加其对金融知识的认知与了解,教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习点钞,加强了其对银行职业的体验;设计手语学习,深化了他们帮扶弱势群体的意识。游戏结束时,小朋友们都凭借自己的积分拿到了证书,成为了光荣的恒丰银行“小小银行家”。

  “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是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近年来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教育活动之一,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办四期了。这些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帮助他们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识,而且对孩子们及早接受理财教育,养成正确的金钱观,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懂得正确的财富积累之道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聊城分行   江稳稳 陈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