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商品家俱乐部”济南揭牌

2016-09-20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打造银企沟通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继6月在香港发布商品金融业务专属品牌——“商品+卓越商品财富管理”之后,恒丰银行筹建的“商品家俱乐部”于9月20日在济南揭牌成立。这也是恒丰银行加快推动蔡国华董事长提出的“1112·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战略落地,打造跨界融合的“链式”金融服务,做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又一重要举措。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赵理尘在活动中致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处相关领导以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梁科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恒丰银行“商品家俱乐部”以“跨界融合,智汇共赢”为宗旨,集中服务大宗商品领域客户,致力于成为会员和恒丰银行共享的专业资源整合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和业务交流平台。首批俱乐部成员包括十余家在山东省内拥有较强实力的实体企业。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赵理尘充分肯定了恒丰银行近年来在自身改革发展和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要求恒丰银行、会员企业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国家战略部署,在助力国家产业升级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恒丰银行通过“商品家俱乐部”整合企业间的资源,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模式,优化贸易结构,降低企业的运营和融资成本,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林治洪表示,山东具有扎实的工业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大省。恒丰银行扎根齐鲁大地,自成立之初就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加强银企间的资源共享及信息沟通,恒丰银行用卓越商品财富管理的理念,搭建了一个属于恒丰银行和企业共同拥有的平台——恒丰银行“商品家俱乐部”。“商品家俱乐部”的“家”包含三层意义,首先,“家”指的是专家,恒丰银行商品金融团队为客户提供的是专家式的服务;其次,“家”指的也是行家,“商品家俱乐部”汇聚了商品领域的行家翘楚,恒丰银行为俱乐部会员搭建跨界的桥梁,能够整合优化会员间的资源,又不断迸发出新的合作火花;最后,“家”指的也是家人,通过与企业同舟共济、共享资源、共同成长,恒丰银行将助力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梁科杰认为,山东作为石油炼化和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的集中区域,石油炼化和大宗商品制造等行业、企业优势明显,在当前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企业的金融需求不断升级。“商品家俱乐部”的成立,能够有效解决银企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实现对企业的有效支持,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综合竞争力;能够实现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职责,助力企业海外发展,为山东建设东西双向开放的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平台贡献力量。目前,恒丰银行首笔大宗商品结构性融资已在济南分行正式落地。

  恒丰银行“商品家俱乐部”下一步将通过各种行业交流活动,加强银企互动与合作,探讨新的商品金融服务模式,实现跨界融合,智汇共赢,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国门,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