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 再掀国际化战略新篇章

2016-09-29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山东如意并购法国SMCP公司

      2016927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购法国SMCP公司提供融资支持10亿元人民币,助力山东企业走出国门,开启国际化战略的新篇章。

  在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密切关注国家在能源、交通、服务等领域的对外投资战略,建立“走出去”项目库,并安排专项资金满足“走出去”客户融资需求,重点推广出口买方/卖方信贷、跨境并购贷款、境外投资贷款、涉外保函等系列产品,并将传统服务向多元化、综合化延伸,针对“走出去”企业在监管审批、尽职调查、商务谈判、投资管理等相关领域的需求,积极发展交易咨询、并购顾问等创新产品。自今年四月份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跨境投融资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在总行跨境投融资部的大力支持下,为省内多家大中型企业走出国门提供综合金融方案,涉及金额达40亿元人民币。此次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跨境并购融资支持,就是恒丰银行综合运用传统融资产品与财务顾问、理财投资等新型服务,利用跨市场的业务平台所提供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随着当前世界经济的深度调整,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加强,投资便利化进程在加快,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正在加速重构,企业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与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的周期不谋而合。山东是企业“走出去”大省,全省“走出去”的企业分布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投资、承包工程、劳务合作等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为这些企业走出国门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既是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有效对接,也是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以总行的“1112·5556”工程战略和“12345”行动纲领为指引,以成为“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为宗旨,加快推动总分行战略落地,紧密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构建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体系;根据我国及山东省经济发展规划,有重点、有策略的实施帮助企业“走出去”工作,为企业提供从“融资”到“融智”的全方位“一揽子”金融产品与服务。未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不断加大“走出去”产品线的开发和推进力度,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创新金融服务,为辖内有“走出去”需求的企业提供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山东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