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促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16-11-03 1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恒丰银行济南分行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创新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纪实

  20161025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梁科杰、副行长房毅、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行长张从文及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信发集团、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走访期间,他们实地察看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达成共识。

  这既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万家民营企业、走千个重点项目、访百处创业园区活动”以来的一次行长走访,同时也是分行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增强银企互信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的实际行动。

  注重实效 助力实体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分行认真研究全省经济发展特点,结合“一区一圈一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的战略规划及跟进措施,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等名单,结合恒丰银行整体信贷政策,对项目可行性进行研究后确定跟进名单,落实到各支行、各经营单位,通过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的走访,多方搜集项目建设信息,认真做好项目对接。

  近期,为进一步增强银企互信合作,更加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和园区生产经营状况及实际融资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该行认真开展了“进万家民营企业、走千个重点项目、访百处创业园区”活动,要求各分支行的行长们要深入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各类融资难题。

  此外,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参加政银企对接会,对企业进行金融支持和产品宣讲,了解企业需求为其量身订制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提供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平台商业化运营子公司业务、政府增信类业务等业务模式;根据上级行重点客户营销指引,为符合政策的客户开通绿色评审通道,最大限度简化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并实行严格问责制,每月调度一次、随时掌握进度情况。

  创新发展 服务小微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始终不遗余力,力求在规模上保证量、在效率上追求快、在支持上把握准,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产业转型和升级号召,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农业现代化产业中的优质小微企业及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小微企业。在把控风险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今年4月,恒丰银行信贷工厂“恒信快贷”业务正式运营,信贷工厂系统能够实现8小时审批,有随借随还、利息按实际使用天数计算等优势,为小微客户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高效的解决临时资金周转需求的途径,是该行发挥普惠金融、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的创新举措。

  跨界融合 智汇共赢

  商品金融业务是恒丰银行对公金融业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来,恒丰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充分发挥向市场“亮剑”的精神和魄力,全力支持商品领域有竞争力、有市场和有效益的优质企业,与企业共成长、培育细分领域里的领军人物,于615日在香港发布商品金融业务品牌“商品+卓越商品财富管理”,提出未来将全面引进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产业链交易模式和金融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新的订制金融服务。

  920日,恒丰银行首家“商品家俱乐部”在济南揭牌成立,该俱乐部以“跨界融合、智汇共赢”为宗旨,集中服务大宗商品领域客户,致力于成为会员和恒丰银行共享的专业资源整合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和业务交流平台,聊城市的山东信发集团有限公司、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首批俱乐部成员。“商品家俱乐部”的成立,能够有效解决银企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实现对企业的有效支持,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职责。

  精准对接 扶贫攻坚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响应政府号召,按照《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在监管部门和总分行的指导下,沿着多元化金融扶贫的工作思路,精准对接、做好扶贫攻坚战。金融扶贫的关键就是通过持续的增加信贷投放,缓解农村资金饥渴,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2016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引领,通过完善金融服务支撑,促进贫困群体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目前贷款范围覆盖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等11个产业领域,通过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间接对相关区域进行扶持,对吸收建立贫困户档案卡的企业着重扶持,截至20169月底该行发放扶贫生产经营主体贷款3.5亿元,帮扶企业17户,共拉动94户贫困户就业。

  为了方便村民信贷资金的申报和使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下沉网点布局,着力加强区域金融支持力度。目前已在东营、济宁、滨州、聊城、德州、淄博、菏泽设立二级分行,并加快县域支行的设置,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借助网点延伸加强了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及与当地企业合作的深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