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因地制宜做活金融知识扶贫

2016-12-20 16: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学会了用手机银行,给上大学的孩子转生活费,再也不用跑到银行了。”家住山东省聊城市杨集村的杨大叔,打开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界面,高兴的给记者比划着。

  教会杨大叔手机银行使用方法的,是一群来自恒丰银行聊城开发区支行的年轻人。

  “来到杨集村,发现该村的网络覆盖率很高。我们临时决定,在原有的金融知识宣传方案中增加了手机银行和网银的手把手教学,村民的学习热情很高。”此次金融宣教负责人柳广磊表示。

  不拘泥于固定的形式、不制定特定的内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切实将金融知识送到农民手中,这是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采取的主要方式。

  年关将近,各种电信诈骗信息泛滥,为了防止农民群众上当受骗,在这次金融知识宣教方案中,该行特别增加了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考虑到当地农民很多人都选择外出经商,该行员工们在活动期间向村民们特别详细的讲解了人民币辨别和防伪特征;除此之外,针对该村贫困户,该行重点讲解了金融扶贫贷款对象、程序、以及额度等相关内容。活动中,支行员工还结合银行现有的金融产品,引导广大村民进行合理、理性化的投资,逐步提高自身的收益。截至活动结束,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100余次,在增强广大村民对金融知识和扶贫政策了解的同时,对当地金融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如此贴近居民需求的金融知识宣教,获得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