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大力提升网络金融综合服务水平

2016-12-21 11: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融心融智 贴心服务就在身边

  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众多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更趋多元化和综合化。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抓住“互联网+”的大趋势,以信息技术应用激发业务转型新动能, 以创新思维有效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充分依托总行开发的系列网络金融产品,积极为客户提供独具特色的网络金融综合服务。

  找准痛点 “高精尖”解决“老大难”

  日常收款笔数多、及时对账难、分类核算难是一些大型连锁企业面临的几大“痛点”。结合客户实际需求,恒丰银行以互联网思维大胆创新,推出“分账通”,该产品是一种全新的现金管理平台,支持5个层级子账簿,具有清分方式多样、计息方式多样可选、子账簿直接收付款操作等优点,当客户在恒丰银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并签约后,还可自主选择在柜台或网银等渠道开设子账簿或其他业务操作,并提供二维码支付等快捷支付通道,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收款效率。聊城某大型连锁企业旗下拥有众多门店,由于门店不具备开户资格,企业经营面临较大的财务管理成本。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实现“分账通”产品在该企业的成功应用,彻底解决了企业账户管理和现金管理难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恒丰银行的‘一揽子’方案,化解了我们的‘一肚子’苦水。

       细分式服务 “定制化”还得“防风险”

     “招标通”是恒丰银行推出的一款业内领先的招投标业务解决方案,借助银行的现金管理专业优势,为招投标过程中涉及到的投标保证金等业务提供定制化的支付结算及金融解决方案。借助“招标通”平台,不但可根据招标方需求按照标的、标段或投标人为单位自动清分投标保证金,而且可对投标保证金实施保密控制,并能够实现在线批量退回保证金,为每笔保证金独立计息、结息等,既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防控了业务及操作风险,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力、阳光公正、合法合规。凭借“招标通”的优势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为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银合作”项目中的7家商业银行省级分行之一, 以其在功能完备性、系统先进性、运营稳定性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满足交易中心的各项需求,为建设统一规范的山东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 “轻型化”更要“重体验”

  为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获得便利、快捷的融资服务,恒丰银行研发了具备普惠金融基因的网络应收贷和“中小企业数据贷”等产品。“网络应收贷”使中小企业能够在供应链中提高财务透明度和信用等级,免去繁琐的融资流程和复杂的抵押质押操作,高效率地得到资金,提升自身资金周转能力。“中小企业数据贷”是恒丰银行重磅打造的首个面向中小企业,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信用贷款项目,在没有任何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多方获取包括工商登记信息、纳税信息等基础信息,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科学的分析和评价,综合判断企业的实力和信用水平,有效简化了手续,给予企业快捷的融资体验。济南某客户是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上大型手机销售商之一,其线下经销商遍布省内大部分市县及乡镇,由于下游经销商普遍存在实力弱且缺少担保物,融资难问题十分突出,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向该客户群体推荐了相关产品,量身定制业务流程,依托于大数据分析,落地于定制化细节,一直以来苦于无法解决的难题迎刃而解,并成倍提高了该手机销售商及其下游经销商的资金周转效率,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今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继续探索“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做深做活 “互联网+”的文章,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融资融智,大力提升网络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为推动山东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