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在身边 跨境很方便

2016-12-30 10: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恒丰银行助力中国民企在美建立世界级甲醇厂

  20161216日,菏泽市金融业首笔1358万美元跨境银团贷款在恒丰银行落地,为支持当地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助了一臂之力。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中国对外投资呈“井喷”势头,中国银行业参与跨境业务,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程度与日俱增。此次跨境银团贷款,恒丰银行向玉皇化工提供总计2亿美元资金,助力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建立世界级天然气制甲醇工厂。

  2015918日,玉皇化工董事长王金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期间随行的企业家之一,为玉皇化工甲醇项目奠基。整个项目总投资近12亿美金,资金需求量较大。20165月末,尚在筹建期的恒丰银行菏泽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济南分行。分行高度重视,迅速牵头成立项目团队,在极短时间内拿出了企业认可的金融服务方案,并带队到企业实地调研,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恒丰银行总分行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于7月份便实现了项目的顺利获批,得到了政府、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王金书表示,对于民营企业而言,走出去并不容易,建厂经营、人力成本都和国内不太一样,可能会面临不少风险,而近年来国家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为国内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历史机遇。该项目将是中国在美国南部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项目建成后,将给玉皇化工带来巨大商机,为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样板。恒丰银行对玉皇化工的支持体现了恒丰银行支持国家战略、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诚心,展现了良好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梁科杰表示,玉皇化工跨境银团贷款成功落地是我们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又一成功典范,为我们更好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家在能源、交通、服务等领域的对外投资战略,建立“走出去”项目库,并安排专项资金满足“走出去”企业融资需求,助推更多企业走出国门,旨在打造一个共创共事的新天地,实现恒丰银行与国家战略的契合一致。

  据了解,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成立于20168月,是济南分行在辖内第七家二级分行。未来,菏泽分行将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总行“1112·5556”工程及“12345”行动纲领,扎根菏泽、服务菏泽,坚定不移地支持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支持五大主导产业发展,培植壮大现有企业,支持棚改、机场、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政府、企业、老百姓身边“很方便”的银行,为菏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