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进家门恒丰银行绿色信贷助力“蓝天白云”

2016-12-30 10: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们村也用上天然气了,干净卫生又环保。”20161220日,广饶县大王镇小李村的村民们感慨地说。据了解,今年以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为山东浩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绿色信贷1000万元,用于支持大王镇35000户村民通上天然气,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20日上午,在广饶县大王镇小李村,村民的房屋外沿都安装了天然气管线,用上天然气的村民不仅家中非常暖和,而且厨房也干净了许多。一位村民介绍,小李村原来做饭都是用大锅烧柴禾,冬季取暖烧煤炭,家里又脏还不方便。9月底小李村开始安装天然气管道,11月底村民家中就通上了天然气,包括天然气炉灶、抽油烟机及暖气炉子等设备也一一准备到位。他跟我们算计道:“等到全部工程完工,我们村一共150多户村民,按照一户一年使用2吨煤炭计算,一年就可以节省煤炭300多吨,真是咱家里又暖和,空气又环保呀。”

  据了解,20163月份,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与山东浩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期为该公司提供综合授信。20165月份,该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和天然气收费权质押等担保方式,从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取得贷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该公司的“大王村村通福气快线”项目,通过这笔资金,计划三年为大王镇35000户居民安装上天然气,今年预计有5000户村民能用上管道天然气。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自2009年入驻东营以来,一直响应和支持东营市民生工程的发展和节能减排的号召,“大王村村通福气快线”项目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还是一项绿色信贷工程。此项工程的实施,提升了大王镇的环境质量,也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广饶县节能减排生态工程提供绿色能源,也为增加该县的“蓝天白云”做出了一份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