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2017-02-10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晓红

    记者日前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获悉,2016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借助总行3.0版转型升级带来的竞争优势,围绕“一带一路”、“黄蓝”等国家战略在山东省的落地实施,抓住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机遇,将金融服务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全力助推实体经济。自分行成立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680亿元;2016年发放贷款近600亿元,比去年增长100.29%,为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分行自身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推动“植根鲁苏”区域战略 完善机构布局

  为更好地辐射各经济区域,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小城镇建设,贴近企业及城乡居民,推动“植根鲁苏”区域战略落地,济南分行加快机构布局,截至2016年底,已设立了东营、济宁等7家二级分行以及29家支行,机构总数在恒丰银行系统中排名第二;其中仅2016年就新设了1家二级分行和9家支行,机构网络更加完善。

  在“黄蓝”经济区,设立了东营、滨州、德州、淄博4家二级分行;为支持山东西部地区发展,2016年新设了菏泽分行和济宁微山支行,深入对接项目需求,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新设了兴河湾小微支行和滨魏工业园小微支行,贴近园区企业,把金融服务送到身边。

  对接国家战略规划,综合金融服务助企业走出国门

  针对山东省政府“十三五”规划中的十大战略任务,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对接省内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和海洋经济、重大民生项目,推动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为企业量身订制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国门,取得累累硕果。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密切关注国家在能源、交通、服务等领域的对外投资战略,建立“走出去”项目库,安排专项资金满足“走出去”客户融资需求,将传统服务向多元化、综合化延伸。采用“三位一体”服务模式,重点支持了能源矿产、新材料等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金融综合服务,有效助力了企业的发展。在系统内成立首家“商品家(山东)俱乐部”,为辖内大宗商品领域战略客户搭建了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平台。综合运用传统融资产品与财务顾问、理财投资等新型服务,利用跨市场的业务平台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为省内多家大中型企业走出国门提供综合金融方案,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比如,2016年9月,济南分行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并购法国SMCP公司提供融资支持10亿元人民币,助力企业开启国际化新篇章;12月,完成菏泽市金融业首笔1358万美元跨境银团贷款,帮助中国民企在美建立世界级甲醇厂,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切实的金融支持。

  践行社会责任  传播公益正能量

  发展是为了更好的贡献,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价值理念,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和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要求,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坚持回报社会,2016年,分行及各分支机构相继开展了青年员工义务植树、团员青年无偿献血、“扶贫日”捐款、为困难家庭儿童捐款、反洗钱宣传、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防金融知识诈骗下乡宣传、徒步环保宣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各营业厅设立了“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和指挥交通的交警们休息时能坐一坐、喝上一杯热水,尽己所能让他们感受到恒丰人的爱心。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的济南恒丰人,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因文明服务成效明显,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单位,2016年,其下辖的德州分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济宁分行营业部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和五星级营业网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