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深耕合规文化 护航业务发展

2017-02-13 14: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商业银行改革的逐步深化,如何平衡金融产品创新、业务发展与内部控制间的关系,成为很多银行高度关注的问题。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落实合规理念——从高层做起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将合规作为立行之本、兴行之策,深入渗透至每位员工。2016年更以合规教育年为契机,将合规理念由上而下、层层深入。分行负责人带头宣讲合规,将合规教育与合规文化建设作为头等工作来抓,制定具体工作计划,让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将合规理念传达至分行每一位干部员工。

  提升合规教育——全员参与

  以“合规教育年”为契机,不断推进分行合规文化建设持续深化,通过一系列活动,全力打造以“恒丰小法”为核心,以各条线规章制度、案防法规为主体的内控制度架构,努力创建全员知法守规、合规经营、敬畏准则、违规必究的合规文化氛围,并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全年组织开展内控制度培训、业务流程培训、创新业务研讨会86次;自主设计创立“守规文化”读本及专刊;举办“合规在我心中”征文比赛、“狭路相逢勇者胜,合规守法促发展”合规知识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在全行范围内营造出人人学制度、事事讲合规的合规文化氛围,合规已然成为分行干部员工的工作习惯、生活习惯。

  强化合规管理——护航业务发展

  在改革深入、发展转型的关键时刻,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深知唯有合规发展才是持续发展之良策,因此必须立足合规风险防范。2016年,济南分行在实现业务大发展的同时,加大全面排查、专项排查、突击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内控执行力及各类案件风险防范能力,强化内控体系建设与系统支持,筑牢风险防控堤坝,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深挖合规价值——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驻济分支机构,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始终秉承守法合规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和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的发展宗旨。2016年,开展了以“提升岗位能力和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的“双提升”活动,以下辖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和五星级营业网点为标杆,进一步强化前台员工业务技能及风险防范能力,促进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加大服务检查督导力度,采取厅堂设施完善与软服务提升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前台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同时,按照“植根鲁苏”的区域战略,优先向“黄蓝”经济区倾斜,加快向县域延伸,拓展金融服务半径,扩大网点辐射范围,缩短了与当地企业的距离,打通了支持区域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提升合规管控能力、加大对实体经济助推力度,在加快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不断为广大企业、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丰富、灵活、便捷的金融产品,助推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做您身边更好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