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是情怀 用心百分百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2016年探路普惠金融成果初显

2017-02-16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整合现有资源,集中人力物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量身打造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在齐鲁大地上,采取一级分行统筹、二级分行推进、辖属支行和小微支行实践和创新的方式,为大众提供金融服务,在普惠金融“年终考”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联名卡新思维 客户服务体验、权益双提升     

    2016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转变服务思路,注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联名卡业务创新。2016年,累计发行了“‘藏宝图’联名借记卡”、“新世纪电影城联名借记卡”、“广联医药联名卡”、“吧友之家联名卡”等14款联名卡。这一系列的联名卡不仅设计精美,还做到了从客户需求出发,发挥优势、提供定制化特色权益,为客户挖掘更多潜在价值,在银行卡特色化、差异化道路上,开辟了新的方向。   

 普惠产品接地气 创新方案解难题    

    济南分行根据地域需求和市场特点,灵活转变思维方式,加强自主创新,并根据总行产品,找准客户群体主动出击,诊断客户需求痛点对症下药。济西二手车集群项目就是秉承“开发一个集群,配套一项拳头产品,服务一批优质客户”的理念,由济南分行独立研发设计的有针对性的小微集群综合服务方案。业务采用了小企业金融项目开发规划模式,结合借款人经营实际采用了其周转库存车辆作为质押担保,因其程序简便、周转灵活、借款门槛低的优势,得到了广大二手车小企业主的争相好评。济南分行还积极利用总行业务研发平台,首单落地解决无住房、无担保个人贷款需求的“薪金贷”业务、完成首单解决小微客户临时流动资金困难的“恒信快贷”业务,这些精准而有益的尝试,标志着济南分行践行普惠的决心和紧跟市场、从客户出发的灵敏度。     

 文明服务用巧思 优质服务大不同    

    前台服务窗口是客户接触银行业务的首要和直观渠道,在客户服务中有重要的作用。用心和贴心,使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的服务“与众同”又“与众不同”。各网点自下而上,发挥才智、挥发真诚,自创了许多“提示卡”、“宣传卡”、“暖心卡”,让客户时时刻刻感受到来自恒丰银行的贴心服务。如济南分行营业部推出十二生肖客户服务卡、德州分行兴河湾小微支行印制ABCD爱心服务卡、淄博分行营业部的老年客户专用网上银行操作流程提示卡。

  济南分行的每个营业大厅内,服务柜台均设爱心窗口,前台柜员掌握“金融手语”、“柜面英语”,柜台提供不同度数的老花镜,厅堂设有轮椅、宝宝椅、常用药品供有需要的客户使用。每个营业网点还都设置了“爱心驿站”,提供爱心饮品,冬天一杯热茶,夏天一杯冷饮,让环卫工人、交警和路过的客户都能感受到家一样的亲切。    

    今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融心融智,破解普惠金融道路上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稳妥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降低成本,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在普惠金融之路上不断探索进步,履行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