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聚力助小微 携手共赢共成长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小微”成绩可喜

2017-02-23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小企业是中国数量最大、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吸纳就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深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从信贷资源、授信政策及流程优化、业务创新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聚力金融支持小微企业。 

  群策群力,砥砺前行。信贷资源配置方面,分行近年来持续发力,对小微信贷资源进行重点倾斜,实行计划单列、精准下力,积极调整信贷结构,腾挪空间,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额度“少”的问题。截至2016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1.37亿元,同比增长56%,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喜人,分行对小微企业的发展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融心融智,不断提升。业务流程方面,分行结合当地实际,构建了专业化组织架构,充实专业人才,提升了小微企业服务的深度、广度和可得度,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分行积极开辟中小企业审批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做到了删繁就简,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短、急、快”的需求。 

  重任在肩,奋进不止。金融产品方面,分行积极依托总行不断丰富的产品体系,围绕区域内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广新产品、新业务,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缺少抵(质)押物的问题。比如,分行成功落地了恒丰银行系统内“恒信快贷”业务首单,并积极推广应用,有效满足了部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推广“续贷通”业务,提升连续融资审批效率,持续为企业经营发展输血;积极推动“超额抵押贷”业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不足的痛点;积极探索“江浪式”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对小微企业服务的批量化、集群化和规模化水平。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精简流程、精细管理、精确职责、精攻创新,帮助小微企业破资金瓶颈,畅通“血液循环”,在齐鲁大地上,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路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