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黄蓝”经济发展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务实行动获认可

2017-02-24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营市作为“黄蓝”两大国家战略重叠融合的唯一城市,承担着“黄蓝”战略落地实施的重担。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是第一家入驻东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开业7年来,一直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当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东营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贯彻国家金融宏观调控政策

  加大政企支持力度

  2016年,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根据上级行信贷投向政策和辖区实际,以着重研究区域和行业经济特点为前提,在信贷投放方面加大对新能源、新材料以及高效生态农业等优质行业和新兴行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石油、炼化等区域优势行业和龙头企业的授信支持力度,全力为东营实体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力融资支持。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以济南分行在系统内成立的首家“商品家俱乐部”分支机构为契机,组织6家客户入围“商品家俱乐部”,其中两家还成为副理事长单位,为该行今后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拓展打好了基础。截至2016年底,该行对“商品家”成员企业总授信额度已达近60亿元,各项新产品也在不断落地。

  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严格按照政府和监管等部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灵活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及时满足企业发展融资需求,协调维护银政企良好关系。

  2016年5月,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与山东浩泰天然气合作,通过天然气收费权质押以及担保贷款等方式授信1000万元,帮助广饶县大王镇3.5万户村民实现天然气“户户通”。通过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切实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此外,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为寻求政银企业务合作点,积极搭建了业务交流平台,于2016年7月举办了以“新起点·心交流·共发展”为主题的银企洽谈暨业务推荐会,全市约30家企业参会,该行为企业带来了恒丰银行主要的创新产品的介绍,银企实现了面对面对接。

  完善机构布局,提升金融服务

  支持公益事业,大力回馈社会

  网点铺设方面,2016年7月22日,恒丰银行东营垦利支行开业;2016年11月8日,恒丰银行东营利津支行顺利开业。另外恒丰银行东营河口支行已取得筹建批文,相关开业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东营分行正在为尽早向东营市各县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作出努力。

  社会责任方面,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连续7年与东营市日报社、东营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恒丰银行杯”小学生征文比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垦利支行、利津支行开业当天,该行向对应县区捐赠助学款、扶贫款10万元,帮助困难家庭和学生度过难关,进一步塑造恒丰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务实行动被认可

  东营分行获各项荣誉称号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严格遵照市有关部门对于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与企业之间的沟通,通过多种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与企业一道共度难关。该行一系列的务实行动得到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近日,在监管部门对全市73家金融机构进行的综合评价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综合评价等级被评为A级单位,该行还圆满完成东营市银协“十佳”服务示范网点暗访及服务档案检查工作,被评为服务规范A级单位。2016年东营分行行再次斩获“东营市平安单位”荣誉称号;垦利支行在开业百天内荣获区级青年文明号,东城支行也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在团市委组织的全市省级青年文明号选拔暨风采展示大赛中东营分行荣获二等奖,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推荐资格。

  2017年,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执行金融法律法规规章,切实落实金融稳定各项要求,认真遵守人民银行各项业务管理规定,依法合规经营,创新金融服务,加强内部管理,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