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复命谋发展 “普惠金融”惠民生—恒丰银行聊城分行深耕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7-02-24 11: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聊城市被连续纳入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经济隆起带、中原经济区等区域战略,给聊城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作为进驻聊城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开业五年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价值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和运用金融独特的网络优势、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持续加大对城乡居民的服务力度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经济金融发展,对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构建老百姓身边的普惠金融网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截止到2016年末,聊城分行资产规模达到 62.22亿元;开业至今累计投放信贷金额447.8亿元,其中2016年信贷投放110.7亿元。

  服务下沉,加快网点布局

  2016年,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响应聊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根据总行“植根鲁苏”区域战略和服务当地、服务小微、服务大众的“三个服务”理念,结合聊城各县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特点,进一步加快了“植根聊城”的行动。聊城分行通过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支持小微业主的财富创造与价值增值,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丰富的基础性金融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开业以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连续三年被总行评为“十佳二级分行”,并多次荣获“山东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聊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等多项荣誉称号,树立了具有显著特色的金融服务品牌。目前,聊城分行设有分行本部以及开发区支行、临清支行、阳谷支行和高唐支行四家分支机构。县域支行的陆续开业将会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也将进一步对各县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以创新拉动金融服务,深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精准细分市场,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服务创新,服务下沉,及时满足广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好地让金融普惠于居民大众。

  恒丰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短、平、快”的特点,设立信贷工厂,对小微企业及私营业主客户的授信业务进行统一管理,提高审批和放款效率,实现8小时审批放款。聊城分行贯彻落实总行提出的“规划制导、批量营销、标准操作、持续服务”经营理念,依托“五大路径”,着力推动“八大行业”开发,不断加强内外部资源整合,逐步从传统的销售驱动模式向渠道驱动和品牌驱动模式转变,实现批发式营销、名单制销售,从而降低单户营销成本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这也与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的目标相一致。

  普惠金融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享受到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就是推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经济新常态下,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在经济下行期将牢牢把握聊城“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历史机遇,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抓住恒丰银行发展的新时期的发展契机,顺势而为,持续加强网点服务能力,提高有效信贷投放量,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致力于打造“客户体验最佳、运营成本最低、价值挖掘最深、风险管理最好”的老百姓身边普惠金融标杆银行,让更多金融创新成果惠及实体经济和社会公众,为水城人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