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连续两年获“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2017-03-06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再次斩获2016年东营市“平安单位”荣誉称号,至此,该分行已连续两年获得此荣誉称号。 

  据了解,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自2009年开业至今,始终贯彻安全经营发展为根本服务理念,以严格内控管理为基础,以高效复命为落脚点,严格把控各类风险。该行的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两年被市公安局授予企事业单位内保工作集体嘉奖荣誉,连续两年全辖各网点单位被银监局、公安局监管单位授予优秀达标的好成绩。 

  建立安防机制,从制度上保障平安 

  该分行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完善了安防、消防、治安、信息网络等方面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形成了综合治理工作的预警机制和防范机制,保障了该分行的平安稳定运行。该分行每季度、每月通过对规章制度的健全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用电和防火安全及安全防范器械及报警操作的检查,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该分行进一步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在平时工作中,着重突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检查,坚持灌输“合规就是效益,违规就是风险”的理念,切实防范道德风险、法律风险和操作风险,为分行的高效、稳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安全教育管理,从人员上保障平安 

  为加强单位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安全主观能动性,该分行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学习基本防范技能,掌握正确的操作规范和程序以及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和要领,掌握各种自卫武器、报警监控装置的操作使用,有效地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发挥员工安保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使制度、设施、设备发挥最大的效用。 

  组织各类应急演练,从实战中保障平安 

  该分行重点围绕防盗抢、防诈骗、防火灾及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等内容,制定相关应急演练方案,多次邀请辖区消防大队到单位给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与逃生培训。组织经营单位及营业人员进行防恐怖活动应急演练、ATM自助银行防抢劫应急演练、信息安全系统演练、案件防范案例学习等一系列演练及教育培训实施工作,通过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增强了员工的防控能力和应对能力。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以本次平安单位的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创造平安金融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