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

2017-03-15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辖内各二级分行于日前共同开展了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活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群众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济南分行历来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从完善相关制度入手,积极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并通过强化制度落实、开展全行范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习,以及大力开展以服务金融消费者为目的的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等,不断提升消保工作水平。分行严格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双录”管理要求,公示服务信息,履行告知义务,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设置爱心窗口,服务特殊客户;满足特殊消费者需求,强化特殊群体关爱等,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3·15”来临之际,济南分行在大明湖公园周边开展了主题为“权利 责任 风险”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中,分行着重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和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以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等,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活动中,分行专门制作了宣传折页,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尤其是信息披露、营销禁止、格式条款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广泛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400余张,营造出浓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氛围。 

  济南分行辖内各二级分行也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3·15”宣传活动。东营分行组织辖内各支行利用周末时间,选择人流量集中的市场、商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并对过往群众进行现场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济宁分行于3月12日上午在济宁市新体育馆开展同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滨州分行参加了滨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消费热点问卷调查启动仪式,分行宣传小组利用展板、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受理投诉等方式开展消费者维权宣传,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聊城分行深入营业网点周边社区设置咨询台,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安排业务骨干,为居民普及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知识,同时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教育。德州分行各营业网点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传教育视频及宣传口号,并积极畅通维权渠道。淄博分行于3月1日至10日开展了为期两周以网点为阵地的宣传,并专门制作了微信宣传内容,通过分行的微信公众号宣传消费者权益知识。菏泽分行于3月10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在当地人流密集的解放大街摆放宣传台,并对周边小区群众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 

  上述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意识,今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消保权益的管理,为提升公众金融素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