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合作银行——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助推山东省“一圈一带”战略实施

2017-03-30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8日,山东省“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暨济宁市圈带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在济宁市正式启动。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新文,省发改委副主任秦柯,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孟雷,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作为两家中标“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的出资合作银行之一,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正式签约。 

  “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是由山东省发改委、省区域办为纵深推进全省区域发展战略牵头发起,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等投资主体参与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该基金是全省推动资本与产业结合的创新实践,致力于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内的产业发展。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依托精心设计的金融解决方案,最终在近20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并成为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银行。这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践行总行“1112?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在银政企合作领域的又一成功案例,也是该行确立的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区域战略、鼎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战略规划落地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紧跟山东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服务全省各地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其中,该行与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共同成立全国首支担保基金,参与了多项PPP基金的设立,加大了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的力度,树立了良好的银政合作典范,有力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未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依托“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深入推进总行“植根鲁苏”区域战略落地,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业务资源优势,突出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支持一批骨干龙头企业、优质企业以及发展前景好的“双创”企业,充分发挥金融融资功能,全力支持“一圈一带”产业发展,支持山东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