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因地制宜大力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2017-04-07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路婷

  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发展责任,坚持服务“三农”这一宗旨,组织辖内各二级分行根据所在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不断尝试和推广相适应的融资模式,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助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为打造区域特色农业提供了鲜活的金融血液。 

  小柳篮编织致富梦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分行成立专门的业务小组,重点对菏泽市辖内各区县农、林、牧等特色产业进行市场调研,并制定了针对特色产业的信贷营销及行业投向指导意见,积极加大对特色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菏泽曹县是中国林业协会授予的全国柳编之乡,因为柳编产业在曹县的蓬勃发展,在柳编工艺产业中,向来有着“世界柳编看中国,中国柳编看山东”说法。曹县某柳编加工公司作为当地的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加基地、基地加农户的模式,以公司带动基地、基地覆盖农户的发展模式,辐射周边26个乡镇,在解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菏泽分行在与其长期的合作中了解到,该企业今年计划扩建厂区和物流中心,需要资金的支持,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加快审批步伐,为其提供了5000万元资金支持。厂区和物流中心扩建后,不仅能够助力该企业继续推进行业整合,实现规模化经营,而且还能就地解决部分人员就地就业,更能吸纳设计、物流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促进当地优秀青年毕业生回到家乡就业,为建设新农村发挥更大的作用。 

  趁东风造绿新田园 

  发展休闲农业是在资源环境硬约束背景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淄博桓台某村被表彰为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山东省旅游特色村。该村的某公司就是一家集农业旅游、生态养殖、旅游项目开发、餐饮服务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开发公司,近年来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发展迅速。 

  近日,公司计划扩大绿化和园林的规模,提升整体旅游品质,未来2年内需要储备大量的苗木、种子等,这件既能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又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的好事,却因资金难筹让负责人犯了难。得知此事后,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同时迅速组织相关业务管理部门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融资方案,最终为该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1700万元,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支持了当地农业旅游的发展。 

  款项及时到位,公司百事待兴,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春风又绿荒山,恒丰银行就是那阵东风。” 

  引活水浇灌金蒜苗 

  金乡县是全国闻名的“大蒜之乡”,从事农产品收购和加工的中小企业众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明显。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依据当地经济特点,引入快速调查、绿色审批的机制,从现场调查、贷款审查直至出账放款等环节,全面施行按照时间节点限时推动,满足农产品收购期间企业用款急的要求,部分业务上门办理,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金乡县某企业长期从事农产品加工,因为缺少抵押物等有效担保手段,到银行贷款屡次被拒,每到收储季节,资金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首要难题。济宁分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通过对企业经营、信用、资产等情况的全面了解,认定该企业符合中小企业的信贷政策,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将1000万元贷款发放到企业的账户上。这样的结果让企业主喜出望外,他在朋友圈不无感叹地写到:“恒丰银行是家不一样的银行”。截至目前,济宁分行已累计为金乡县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发放各类贷款超过30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三农”的发展,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充分认可。 

  今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探索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新举措、新模式,做好政策倾斜和全方位支持,持续拓宽“三农”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开创农业现代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