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维走出新路子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兖矿集团高效融资

2017-05-19 1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发行兖矿集团2017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270天。济南分行作为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之一,实现了分行系统内首单储架发行(以下简称DFI)业务落地。

  为适应市场新的发展需要,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16年2月推出DFI业务。发行人可在统一注册模式下发行涵盖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票据等四类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在发行时,可根据不同券种的具体规则要求,自行选择发行品种、发行规模、发行期限等,极大提高了大型企业融资券的发行效率和灵活度。

  自DFI业务推出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通过采用产品经理、评审经理、客户经理“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在方案洽谈、项目立项、授信申报、注册申报各环节提供全流程高效服务。2016年7月,济南分行成功加入兖矿集团DFI承销团,为兖矿集团提供定制化服务。

  兖矿集团是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特大型能源企业,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上海、香港、美国、澳大利亚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资质优良,获得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AAA级评级。在恒丰银行总分行高效协同合力推动下,3个工作日内即完成此次债券发行材料的准备,并于4月底前顺利完成挂网工作,最终在市场利率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以同行业市场较低利率成功发行,深受企业的好评。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分行将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价值观,做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债券承销、产业基金、传统授信等多个领域与客户开展深入合作,为客户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