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创新晨会模式 提升员工价值

2017-06-07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振奋员工精神,加强有效沟通,提升团队凝聚力,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践行总、分行文明规范服务管理规定,规范晨会管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晨会内涵、创新晨会模式、提升晨会效果,把每日晨会切实打造成学习晨会、活力晨会、务实晨会,突出晨会的高效性、趣味性、实用性,使之成为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措施之一。

  在规范晨会管理方面,营业部严格要求员工在规定时间规范着装列队,检查仪容仪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晨会中。坚持全员参加晨会,严格晨会考勤制度。通过一系列的务实措施,养成了员工自觉参加晨会、按时参加晨会,从晨会开始全面规范服务行为的良好习惯,发挥了晨会展现形象、激发斗志的积极作用。

  在丰富晨会内涵上,晨会由全员轮流主持,让员工由被动听到主动想,为员工提供自我展现的舞台,使每位员工能够换位思考,切实得到历练。晨会上,通过点评上一日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表扬先进,鞭策后进,鼓舞员工士气;及时传达最新工作重点和制度规范,通过突出重点的讨论,使员工及时了解工作信息,提高沟通效率,增强工作成效,使晨会真正起到了强化制度落实、促进团队和谐、提高员工素质的作用。营业部为员工统一配发了便于随手携带的工作日志,方便员工及时记录重点事项,强化了“执行”理念。营业部将分行履职理念“正心做人、用心做事、心系恒丰、高效复命”作为晨会结束的口号,让员工们以百分百的热情开始迎接美好的一天。

  济南分行营业部还不断创新晨会模式,在做好晨会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增加了“主题演讲”“情景演练”“晨操”“快乐分享”等环节,将日常营业中遇到的问题,在晨会上运用情景还原的手法进行演练,通过演练开动脑筋想对策,真正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的点滴中去,让晨会成为正能量的“加油站”,使员工专心于晨会,受益于晨会。

  三尺柜台,精彩人生。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通过丰富晨会内涵、创新晨会模式,使晨会变成了员工沟通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通过晨会锻炼,提高员工工作热情,在工作中学习、在总结中反思、在思考中进步,员工价值不断提升。员工的思维方式主动转变,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行为日益规范,客户满意度也不断提升。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并涌现出全国银行业“学雷锋标兵”、“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先进个人。分行营业部也将借助晨会激发的工作热情,将创新思维和人本管理运用于各项工作中和对客户的服务中,打造恒丰银行服务品牌的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