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产业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增提创”走进多家石化企业

2017-06-07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是山东银监局“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为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发挥金融功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以“恒进 恒信”为品牌的“增提创”主题年活动,近日走进东营市多家石油化工企业,对企业的发展近况、融资需求等进行深入了解。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地处胜利油田腹地,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基地,石化企业众多。这些企业主要生产液化石油气、戊烷、溶剂油、石脑油等产品,目前正处于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针对当地这一特色产业群,在5月份“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中,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的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等专程走访了多家石化企业,了解项目情况,根据石化产业特色,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走访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一行主要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转型升级举措及下一步的融资需求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目前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前景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在走访广饶科利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建设120万吨油品升级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将会大幅提高企业一次性原油处理加工能力,增加企业的销售收入。对此,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资金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推进油品升级等新项目建设,助力当地工业转型升级。

  东营华联石油化工厂有限公司隶属富海集团有限公司,属山东省保留的21家炼化企业之一。走访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除就资金需求、周转情况等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外,还探讨了与富海集团的合作方案,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富海集团的支持力度,为下一步银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在石化行业的走访过程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响应东营市助力石油化工及盐化工等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为部分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等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各地特色产业的走访力度,提高信贷服务效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打造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恒进 恒信”特色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