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荣获“滨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先进单位”称号

2017-07-21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荣获滨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授予的“2016年度滨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先进单位”称号。

  作为首家入驻滨州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秉承总行“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细化”管理,弘扬“恒匠”精神,积极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造了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规范经营行为 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服务公开透明方面,恒丰银行滨州分行通过在营业厅摆放服务价格手册、循环播放电子屏等方式,公示本区域常用服务价格及免费服务项目表。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四禁止”规定,充分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知情权和服务权等权利行使,对消费者购买的金融产品及服务,主动告知其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并提示存在的相关风险,让金融消费者自主选择交易。

  同时,该行不断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财产、信息安全的保护,建立客户交易身份认证体系,按照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保密和安全的原则管理客户信息,确保消费者身份的真实性、安全性。

  加大宣教力度 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不断加大宣教力度,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金融服务渠道和产品,提高风险防范、依法维权意识。该行坚持以厅堂为阵地,在辖内网点设立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金融读物和海报,提升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期间,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号召辖内网点开展以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农村、进企业等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为广大消费者解答疑惑,搭建宣传互动平台,形成以点代面的传播机制。

  在与消费者面对面近距离的沟通交流中,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促进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及知识的认识,建立和维护了消费者对恒丰银行的信心和信任。与此同时,该行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宣传重点,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分行将进一步增强意识、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促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