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助力革命老区精准扶贫

2017-07-31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围绕金融扶贫攻坚战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行“政策融合、机制跟进、银政联手、信贷输血,培植产业、包扶到户”的精准扶贫攻坚思路,加大对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力度。

  滨州地处山东省北部,历史文化悠久,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目前滨州有四个革命老区,分别是沾化区、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根据这四个革命老区的产业特点,恒丰银行滨州分行推行了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立足革命老区授信客户的实际金融需求和自身业务优势,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从行业、客户、产品、期限、担保、收益等方面不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坚持精准扶贫,加大信贷资金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以阳信县的畜牧扶贫为例,该行在阳信县设立了恒丰银行滨州阳信支行,贴身服务老区的企业及居民,并结合当地产业结构优势,对贫困乡镇特色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进行重点授信扶贫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期,恒丰银行滨州分行正在积极梳理革命老区辖域内涉农企业,对涉及农、林、牧、渔业的相关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信贷支持,在保障涉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有效促进了企业对贫困地区劳动力的吸收,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水平。同时,该行还加强了对老区涉及民生工程的项目投入,对县域供水、供暖企业及管网改造等工程积极给予信贷支持,以金融助力老区的民生工程建设。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改进贷款流程,建立了限时审批限时发放的“绿色通道”。同时,该行通过各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扶贫的意义和工作措施,以有效的工作方式,引导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并树立正确创业观念,教育扶贫对象提高诚信意识、风险意识等。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确立革命老区金融扶贫的目标任务,建立长期稳定的扶贫投入机制,通过不断加强信贷政策指导,创新贷款品种,有效提高革命老区返乡农民工、农村妇女、易地搬迁对象等特殊人群和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贷款可获得性。滨州分行还将全力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大力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精准脱贫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为革命老区的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