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研究成果获评山东银监局重点研究课题三等奖

2017-08-01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山东银监局公布了重点研究课题论文评选结果,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研究成果《金融创新支持外贸发展探讨》喜获三等奖。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历来重视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将其作为提升理论水平、指导分行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该行积极参与山东银监局在全辖开展的重点课题研究工作,认真思考金融业行业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实际业务情况,根据重点研究范围广泛征集选题,最终确定将分行贸易金融部上报的“金融创新支持外贸发展探讨”作为本次参选的研究课题主题。

  为切实做好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实现从理论及实务层面的不断提升,课题立项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贸易金融部专门成立了课题研究小组,挑选多名青年业务骨干参与其中。课题小组利用工作之余从选题、立题到分工协作做了大量的讨论和研究工作,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精心撰写,最终完成课题论文《金融创新支持外贸发展探讨》。该文回顾我国外贸的发展历程,分析目前我国外贸面临的市场经济形势,以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例,梳理出金融机构在支持外贸发展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探讨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金融创新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据了解,在本次重点研究课题评选过程中,山东银监局专门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中国知网”论文库对全部课题进行了复制检测,并采取“双匿名、两轮投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集中评审,由山东银监局纪委全程监督评审过程,最终银行机构共评选获奖课题24篇。这些优秀的研究课题深入研究了当前金融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对于推动辖区银行业未来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青年员工勇于担当、善于钻研、锐意进取的“恒匠”精神,也是分行近年来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果。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课题研究工作,针对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前瞻性的眼光开展各业务领域的课题研究,以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各项业务发展,让金融更好地发挥助力实体经济的效能和作用,为打造“精品银行、全能银行、百年银行”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