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力量精准扶贫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17-08-01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金融扶贫是扶贫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紧紧围绕菏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通过一系列成效措施,积极推动金融行业的精准扶贫工作。

  菏泽市地处鲁苏豫皖交界,是山东欠发达地区,是山东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当前,脱贫攻坚战正在菏泽市稳步开展,一系列扶贫、脱贫举措正在有序展开,多方扶贫力量的共同参与将有助于加快菏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快速推进。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深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扶贫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开业伊始,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即向定陶区陈集镇明德小学捐赠20万元,专项用于改善学校教育设施;今年6月份,分行主动为侯集中学捐赠部分体育用品,用于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在菏泽市棚户区改造中,分行为拆迁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资源,向广大公众宣传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意识。特别是今年4月下旬,在获知菏泽市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之时,分行第一时间与上级行联系汇报,多方协调,上下联动,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由济南分行向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菏泽市的健康脱贫、助学消贫、创业减贫、孝行齐鲁、灾害救援等扶贫重点领域。

  据悉,近期恒丰银行菏泽分行计划开展对口帮扶中学生活动,通过入村、入户走访,摸底排查,筛选出一批贫困中学生,由该行出资提供资助,鼓励学生们树立信心,助力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任务弥坚,助力精准扶贫是恒丰银行菏泽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好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恒丰银行菏泽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针对当地的贫困区县、贫困村、贫困户,精准掌握相关的金融需求信息,将信贷政策、服务产品与企业精准对接,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探索更多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将扶贫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将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形势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时刻将精准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当地扶贫、脱贫工作,为菏泽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