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宁分行成功堵截一起 利用银行网点办理非银行业务风险事件

2017-08-25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济宁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银行网点办理非银行业务风险事件。

  当日上午10时许,3名男子走进恒丰银行济宁分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热情地询问他们办理什么业务,是否需要取号排队,其中1人回答办理个人业务,3人随即到客户等候区等候。等候期间,有2人签署了相关协议,并对证件等信息进行拍照,还在大厅内合影拍照,其中1人还举起工作证。营业厅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制止,要求对方停止拍照行为,并询问其在营业厅拍照用途等,但3人拒不回答、形迹可疑并着急离开,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

  济宁分行营业厅工作人员根据经验,判断这3名男子可能存在利用银行网点非法办理非银行业务的目的。于是,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拖延住3人,并迅速报警。公安人员到达后对3人进行询问,得知其中2人为某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其不得利用银行网点办理非银行业务和拍照,责令其立即删除相关照片,同时告知另外1名跟随打算办理业务的人员,办理贷款等业务时一定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以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等。

  目前,个别小额贷款公司以及民间借贷机构等为提升其知名度及可信任度,或是不法人员假借银行名义行骗,会利用银行网点作为合约签署场所,并利用拍照等手段加以宣传,误导客户。一旦出现客户资金损失等问题后不仅给被利用的银行网点带来声誉风险,影响金融秩序,也会给受误导的客户维权带来一定难度,导致金融消费者难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事件中,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员工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较强的风险防控意识,在发现问题后立即行动,及时报警,成功地阻止利用银行网点办理非银行业务的事件,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维护了金融市场秩序,展现了恒丰银行基层网点工作人员良好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专业能力。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成功堵截该类事件,正是该行坚持不懈提升员工防金融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工作成效的体现。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教育,加大对网点人员的防范技能培训,帮助员工较为熟练地掌握突发性事件的应对方法,提高了全行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