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7-08-25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该行在全辖营业网点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金融知识万里行之“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

  社会和谐稳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之一。近年来,非法集资、金融骗局屡出不穷,在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先后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和“预防洗钱风险、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窗口作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该行还认真分析网点周边区域特点,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为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聊城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金融”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维权宣传主要采取户外宣传的形式,为了确保宣讲到位,该行还统一配备了宣传专员,针对当前金融消费者对假钞鉴别存在困难、不熟悉“八项维权”、不清楚各行客服热线、不了解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投诉电话等问题进行宣讲,同时讲解了假币鉴别、维权渠道和理财产品安全购买等专业知识。宣传专员还按照金融消费者的年龄进行细分,对老年人重点讲解电信诈骗的防范,建议他们不要将自己的通讯方式轻易给他人;针对年轻人则重点讲解电信、网络、信用卡诈骗知识。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以实际行动促进聊城经济秩序的和谐稳定,有效增强了社会大众的金融风险知识及维权意识,为聊城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