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强化法律知识培训 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2017-08-25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提升员工法律风险防控水平,增强“合规稳健经营”意识,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了“合规大讲堂”系列活动之银行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精准对接银行业务法律知识需求,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员工在日常业务风险防范环节的疑惑及常见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该行法律风险管理水平。

  培训中,济南分行法律顾问进行现场授课,内容包括银行业务担保法律风险及防范等。法律顾问结合自身从业经历,通过对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的详细讲解和法理分析,结合案例实务,深入浅出地对相关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解析。法律顾问还针对济南分行授信业务、资产保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训员工进行了互动答疑。

  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强法律风险管理工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邀请外部法律专家来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全员法律风险防控水平;通过发布《法规要览与政策解读》,设立法律图书角、不断丰富图书内容等方式,引导全员提升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各业务条线及合规专职人员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依据“七五普法工作计划”,陆续把各项普法活动落实到位。通过各类培训,提高行内法律专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法律素养,以点带面,促进全行普法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该行将结合“精细化”管理要求,通过多种途径研究解决在培训和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创新法律风险管理模式和方法,不断提高全行员工的法律知识及法律风险意识,为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