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宣传月活动

2017-09-20 18: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落实上级监管部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部署,增进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金融产品,增强公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深入当地企业、社区、高校,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宣传活动。

  在各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设立服务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材料,向公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知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宣讲。针对近年来老年人屡受非法集资案件伤害的情况,工作人员重点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

  在大学校园,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就不法校园贷款案例进行了重点宣讲,向在场的大学生朋友发放校园网贷相关知识资料,告知正规的校园网贷办理途径、方法,提醒学生们擦亮双眼,增强防范意识,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切勿盲目信任不法网贷产品,提高自身对网贷业务的甄别能力。

  在全国纺织印染龙头骨干企业华纺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广大青年员工比较关心的理财产品投资问题,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提醒,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看似复杂的“双录”正是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角度而生;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注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家庭资产状况进行理性投资。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作为滨州市金融系统中的重要一员,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宣传普及工作。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滨州分行还将采用集中宣传教育和常态化宣贯相结合的方式,有重点、有特色地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各种金融风险的能力,助力打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