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应邀参与“金融如何支持山东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

2017-12-23 17: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心怀大局 躬身实践 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智慧力量

  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信用风险评审部总经理常勇应邀在山东大学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与来自政府部门、银行相关部门、企业管理单位的学员一起,就新的经济金融形势下,商业银行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讲座从“背景与政策”“解读与探索”“实践与案例”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以商业银行对经济形势的敏锐感知,从实际案例对监管政策的敏锐把握,以实践的视角和一线的经验,为在场学员提供了一场好听、好用的课程,成为本期研修班的亮点。授课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专业独到的思考、真实巧妙的案例,与在场学员主动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讲座,学员们获得了前沿的经济金融信息,了解了恒丰银行在新形势下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开阔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视野和思路。同时,本次讲座为增强同业间的交流和了解,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吸收各领域可借鉴的经验,深入挖掘多领域的合作潜力,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此次讲座分享的政策把握和实际案例,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坚持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的提炼和分享。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大力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如该行成立商品家(山东)俱乐部,为辖内大宗商品领域的战略客户搭建了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的平台,积极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支持企业“走出去”,创新开展跨境投融资业务,助力山东如意集团并购法国SMCP公司,利用跨市场的业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等。

  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后,该行将继续立足服务社会,坚持改革创新,调整业务结构,聚焦业务重点,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