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获评“2017年度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先进集体”

2017-12-23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日前召开的“2017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高峰论坛暨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年会”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被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授予“2017年度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申庆永同志被授予“2017年度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不断完善科技风险管理机制建设,持续加强信息科技安全投入,扎实开展网络安全保护各项工作,为该行的业务发展筑起一道牢固的科技安全防线。2017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完成了全辖40余家分支机构的业务网扁平化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了网络结构,提升了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完成了该行中心机房改造和切换上线;组织开展了网络和终端风险排查以及信息科技条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消除了重点区域和终端设备的风险隐患,有效保障了IT基础环境安全。

  在金融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注重内控合规,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的同时,强化制度落实,日常各项工作均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有效保障了信息及数据安全。同时,该行加强了信息安全与应急管理组织保障,今年启动了信息科技应急管理精细化项目,通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手册,深入开展应急实战演练等方式,持续提高科技应急管理精细化水平和科技人员应急处理能力,有效保障了该行网络安全,为银行的业务运营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证。

  信息网络就如同银行运营的中枢神经,在日常运营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加大科技创新引领力度,持续推进金融信息化建设,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