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勇担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7-12-27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以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推进绿色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差异化的授信政策、绿色信贷等,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当地新旧动能转换。

  在信贷政策方面,该行结合全行存量业务特点,通过对客户的分类来实现差异化授信,优化产业授信结构,引导信贷资源投放到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该行结合地方特色,针对地方性炼油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对炼油升级及深加工企业加大授信支持力度,积极介入炼油升级及深加工企业的项目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化的信贷服务。

  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该行紧跟东营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加大对转型升级、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积极改进服务方式,为优质项目、优质客户提供综合性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向新兴产业领域的信贷投放;帮助区域内重点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传统行业的动能,从授信政策、方案设计、信贷投放上给予优惠措施,切实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该行对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及交通运输节能方面进行支持,加大对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升级和更新换代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低碳、循环、生态领域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于安全生产不达标、环保排放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坚决予以退出。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战略,支持和引导小微企业进一步优化结构和转型发展,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推出“恒信快贷”“续贷通”等专项服务于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小微客户贷款需求,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该行本着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满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为目标,设置了专门负责小企业的部门及责任人,同时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全心全意帮助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自身业务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如今,该行分支机构已实现东营市三区两县全覆盖,各项业务更加丰富完善,为服务东营市各县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不断优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结构,着力加强对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绿色制造的中长期金融支持和服务,积极拓宽技术密集型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促进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当地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