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首笔“债权融资计划”顺利落地

2018-01-18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创新动能助发展 开启征程正逢时

  近日,由恒丰银行主承销的“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发行并顺利缴款,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3年。该笔业务是恒丰银行系统内首单“债权融资计划”业务,标志着恒丰银行在直接融资领域的又一次创新突破,进一步丰富了投行业务产品,增强了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债权融资计划”是融资人向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的投资者,以非公开方式挂牌募集资金的债权性固定收益类产品。债权融资计划具有募集资金用途灵活,业务操作规范快捷、时效性强,缩短企业融资操作周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优势,对大型优质企业来说,能够大大提高发行效率和灵活度。自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推出“债权融资计划”这一创新业务产品后,恒丰银行大力推动,加强营销指导,支持分行采用产品经理、风险经理、客户经理“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在方案洽谈、项目立项、授信申报、备案申报各环节进行了全流程高效服务。

  鲁商集团是山东省国资委下属大型国有企业,其业务涵盖现代零售、生物医药、文化传媒、金融支付、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企业资质优良。近期,恒丰银行迈开银企合作新步伐,先后与多家山东省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丰银行辖属济南分行积极响应,快速跟进,总分联动、高效协同,以创新产品和差异化服务与客户开展深入合作,在债券承销和集团授信等领域与鲁商集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期间,济南分行领导多次赴鲁商集团营销洽谈,并且与企业达成一致,于2018年1月初顺利完成挂网工作,最终成功发行恒丰银行系统内首单“债权融资计划”,受到客户认可。

  在本期“债权融资计划”产品的发行过程中,恒丰银行凭借多年来在银行间市场债券承销的经验积累,在本项目的尽职调查、市场分析、投资者路演及发行询价等各个环节,为发行人提供了全流程专业化服务。本项目全部通过市场化方式募集资金,真正实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产品的市场化操作,并为该类业务产品在山东地区的市场化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