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聊城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录

2018-01-30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稳健发展助水城 服务实体惠民生

  恒丰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设于山东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全行资产规模突破1.4万亿元,员工人数过万,全国分支机构300余家,各项业务工作有序、稳定、健康发展。恒丰银行2011年入驻江北水城,设立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自成立以来,聊城分行坚持立足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持续提升普惠金融工作水平,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构建老百姓身边的普惠金融网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走访架起连心桥 共赢合作增提创

  2017年以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以聊城银监分局组织开展的增提创“进走访”活动为契机,根据当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和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等名单,结合恒丰银行整体信贷政策,制定走访企业名单,并将走访责任分解落实到各支行、各经营单位负责人。

  该行将增提创“进走访”活动作为银企合作的桥梁,一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结合客户特点,现场设计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在增强双方互惠互信的同时,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聊城分行共走访企业31个,走访项目10个,走访园区2个。

  此外,该行还积极参加政银企对接会,面向企业进行金融政策和产品宣讲,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其量身订制金融服务方案。该行还积极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提供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平台商业化运营子公司业务、政府增信类业务等业务模式。根据上级行重点客户营销指引,该行为符合政策的客户开通绿色评审通道,最大限度简化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并安排专人负责督导,每月调度、及时掌握审批进度。

  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开展客户走访活动,以监管指引为导向,从客户角度出发,运用市场化手段,切实为客户解决实际难题。

  行长亲访困难户 恒丰情驱冬日寒

  2017年10月末,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启动“行长走访日”活动,该行领导班子成员携带生活必需品,联系当地医疗队,走进聊城市堂邑镇三和村的贫困户家中,在宣讲扶贫金融政策、了解金融需求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健康知识。

  开展“行长走访日”为贫困群众送去恒丰温暖,但更重要的还是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从被帮扶走向自立。为此,聊城分行结合自身实际,从产业扶持、支付环境建设和金融知识宣教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

  产业扶贫,富民造血。聊城分行坚持以支持优质龙头企业为重点,通过提供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其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收致富上的辐射带动作用,并通过发展产业链金融,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及贫困人口的就业创业,帮助群众发家致富。2017年,当地部分纺织等劳动密集型大中型企业资金紧张,还款遇到困难,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聊城分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千方百计地保证企业正常资金的使用,避免了企业因资金紧张而导致开工率不足或者停产、影响劳动就业等不良情况。

  为了给贫困地区商户提供支付结算便利,聊城分行员工上门为商户开通“恒星付”业务,帮助他们通过便利的二维码扫描实现微信、支付宝、信用卡、储蓄卡等多种支付功能,免去了机具费用,实现了高效便捷收款。该行同时充分利用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等移动支付工具,让农户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办理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

  聊城分行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知识宣讲队,多次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教活动,帮助居民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2017年11月末,在聊城银监分局关于金融知识服务月活动的通报中,该行因创新的宣传形式、扎实的宣传内容荣获聊城市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最佳宣传创意单位。

  金点子变身金钥匙 打开服务提质新思路

  为提升客户体验,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参照星级营业网点创评标准,对网点的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通过充分使用客户意见簿、汇总全行服务提升金点子等方式,打开了服务提质增效的新思路。

  在意见簿中寻找服务提升处方,有针对性地补足服务供给短板,这已经成为聊城分行日常经营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该行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了客户意见簿,鼓励客户说出想法、提出建议,最大限度地发挥客户意见簿的作用。大堂经理在客户业务办理结束时,主动询问客户意见,耐心倾听客户声音,及时记录整理客户意见,在晨会上定期集体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如为加快理财销售高峰时期的业务办理速度,该行及时绘制并公示理财业务购买流程图,为广大理财客户节省了咨询的时间精力,这项工作创新的灵感之源就是意见簿中某位客户的建议。

  聊城分行还通过科学分析过往业务数据,总结出客户业务量峰谷变化规律,在网点显著位置公示业务高峰提示和周边网点地址,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针对网点开门、午间、国债售卖及新款理财发售等业务量高峰时段,提出了业务限时办理、弹性排班上岗和柜员错峰用餐等管理方法,变金点子为金钥匙,提升工作效率,实现了服务水平的再提升。

  为确保银行网点的服务达到标准化和精细化,聊城分行内训师对分行柜面一线员工进行了多次培训,内容涉及站姿、坐姿、微笑、握手、交谈、服饰等日常礼仪,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的柜面服务团队,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在全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好百姓民生的同时,自身业务也实现了稳健发展,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77.68 亿元,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增长态势。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政策要求,继续加大对全市经济支持力度,以全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高效的工作,为当地经济建设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更好的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