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8-03-19 1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的宣传活动,深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日常宣传与现场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公众重点宣传金融广告基本知识、常见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并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法规的宣传普及。分行充分利用各分支机构营业网点优势,采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放置展板宣传、张贴海报、在柜台摆放宣传折页、网点电视播放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有序展开了系列宣传活动。分行在各网点配备专职人员接受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知识咨询,高效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咨询服务。另外,分行还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商圈”等,深入全面推动活动的开展。3月12日,济南分行组织员工走入建新社区普及金融知识,辖内各二级分行、同城各支行也相继组织开展了特色宣传活动。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金融消费者知悉应受保障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各种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广泛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多渠道提升服务质效,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感受优质服务。下一步工作中,分行将继续以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为己任,积极履行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携手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