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快速贯彻落实总行工作会议精神

2018-03-21 20: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以党建促经营 以合规促发展

  3月18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传达落实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分行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要全面树立“党建引领经营”理念,把加强党建贯穿于分行经营发展的全过程,积极弘扬新恒丰文化,坚持人才强行,回归银行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抓住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性机遇,开启济南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济南分行全体班子成员,山东银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济南分行各分支机构、各部门负责人等中层骨干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总行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员工全文学习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书记王华的讲话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锡峰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讲话内容和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分行员工对总行工作会精神的理解。

  会议对恒丰银行济南分行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会上获悉,济南分行2017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夯实党建基础,认真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稳健、可持续发展。分行重视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在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2017年底,分行存贷款余额均较年初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小微、涉农贷款等指标高质量完成;通过强化产品及服务创新,实现多项业务在总行系统内首单落地;在金融助力省内企业“走出去”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有力支持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分行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完善青年骨干人才库,加大人才储备,实现了人员结构的持续优化;通过认真提升核算精细化水平,分行在总行运营技能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不断提升文明服务质效,聊城开发区支行、济南舜华支行分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四星级网点称号;推动金融服务向县域延伸,机构总数达到42家,提升了金融支持基层民生的力度。在监管部门开展的“进走访”活动中,分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访园区,强化对支持小微金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联动,切实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被山东银监局评为2017年度“进走访”活动先进单位;分行不断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被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评为“2017年度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恒丰银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走上稳健发展道路的关键之年。围绕总行确定的工作思路,会议对济南分行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监管政策和总行工作部署,全面树立“党建引领经营”理念,弘扬新恒丰文化,坚持人才强行,回归银行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开启济南恒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分行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筑牢发展根基。要牢牢把控“党管国企”的弦,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分行工作的全过程,把党建工作列为分行首要任务,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从严治行,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互促共进。二是加强文化引导,以合规协同保障稳健运行。在分行构建“真诚、守规、勤俭、奉献、执行、奋进”的新恒丰文化,注重培育与分行发展相适应的“合规、协同”文化氛围,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问责机制,全力构建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始终挺纪在前,确保经营工作稳健运行。三是突出重点工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要抓住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性机遇,主动调整客户结构和工作重点,全力支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对接辖内各地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做好项目的筛选和跟进服务。会议要求,分行全体干部员工要围绕总分行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奋力拼搏,强化战略执行,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推动恒丰银行稳中有进、行稳致远,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各二级分行党支部负责人对去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分行党委与各二级分行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