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启动“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工作

2018-05-11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总行临时党委的统一部署,恒丰银行淄博分行迅速行动,于4月23日召开党支部大会,启动并部署“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工作,会议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会。

  启动会上,淄博分行党支部书记王文博带领大家学习了总行“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相关要求;详细解读基层党支部“一支部一堡垒”创建评价标准,并就分行党支部创建星级堡垒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工作是恒丰银行2018年党建工作的一个重点,通过基层治理、党建带群建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等多个方面工作对各党支部进行细化考核,最终评定出“品牌堡垒”、“五星堡垒”、“四星堡垒”等多个格次。通过强化优秀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党支部成为强化党建工作的基层主阵地,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启动会上,王文博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及总行临时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抓出党建新成效作为促进分行稳健发展的有力保障。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淄博分行党支部将围绕创建工作重点做好几项工作,要根据创建标准制定支部创建工作具体的实施配档表,并对各党小组组长进行培训;指导全体党员不折不扣地做好创建工作的规定动作;在创建活动中严格落实党建主题责任和“一岗双责”,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到位的党员将进行诫勉谈话直至问责。

  在创建启动大会上,王文博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军大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扎实推进支部创建工作,为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