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王渔阳纪念馆

2018-05-29 18: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配合“一支部一堡垒”创建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深入开展,加强分行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5月12日上午,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共50余人,赴山东省爱国教育基地、淄博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桓台县王渔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王士禛(1634年—1711年),号渔洋山人,世称王渔洋,清初杰出诗人、文学家,官至刑部尚书,在清初政坛富有很高的政治声望,并以清廉的形象及优良的家风著称于世。王渔洋作为历史文化名人,其为官理念、治学思想、家训家风等对当今社会具有现实意义,山东省政府和淄博市将王渔洋纪念馆列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分行党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王渔阳故居生活区等主要展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于王氏家族的廉政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于王渔洋毕生践行的“清、慎、勤”为官准则,及其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勤学、修身、从政、廉洁”等方面也有了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谨记身上的职责,克勤克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廉政自律意识,把“清、慎、勤”作为工作和生活的自律要求,借鉴王氏家族的好家风、好家训,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恒丰银行淄博分行自4月16日召开了“一支部一堡垒”创建启动大会以来,按照上级行济南分行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各党小组行动起来,先后多次召开支委会会议,研究制定分行支部创建实施计划,展开党员谈心谈话、一对一帮扶活动、带领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照我心,志愿服务伴你行”五·四爱心志愿等活动。邀请团市委有关领导到分行就如何搞好党建带团建,以及下一步与贫困乡村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思路;并主动邀请淄博市纪委有关专家来分行开展廉政教育讲座。

  下一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将按照总行党委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堡垒创建工作为契机,鼓励和引导全行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投身发展,树立正确“三观”,增强员工对恒丰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地方的社会经济建设和恒丰银行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