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8-05-29 18: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寻根齐鲁文化 强化“明湖”意识

  为更好地推动“明湖意识”在分行青年思维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青年秉承忠诚岗位的理念,升华对祖国和民族的文化自信,5月19日,适逢第四十二个世界博物馆日,济南分行团委组织本部广大团青年走进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追溯时空,更定位坐标。该行的青年员工有秩序地参观了山东历史文化展馆,从史前到夏商周,从秦汉到明清,一件件凝聚着先民智慧、充满历史积淀的文物将山东对中华文明发展的贡献和齐鲁文化对古代先进文化的引领表现地淋漓尽致。通过文化力量的潜移默化,分行广大团青年对自己脚下的这方热土有了更为具象的感知,也对烙印在内心的文化基因有了更为深入的认同。

  心系历史,更启迪征途。为丰富活动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恒丰青年对团中央关于“青年大学习”号召的积极响应,活动采取“参观学习+交流互动”的方式,增设了“青年大学习”专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副书记武洪宇代表全体青年员工表达了年轻人须趁着青春光景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心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座谈会依托博物馆浓厚的历史氛围,立足对当下中国国情的感知,广大团青年愈发感受到新时代对自己的殷切期望与重托,纷纷表态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正“三观”;秉承“海洋情怀”,勇担当;树立“明湖意识”,多作为,在开启恒丰银行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展现个人的青春风采。

  历史是国家的基因,爱国是青春的底色,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下一步,济南分行团委也将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创新活动方式,组织更为新颖,契合青年人兴趣和心理的活动,带动团青年多看、多思、多问,引导青年员工求真力行,不辱使命,与恒丰银行共成长,与新时代共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