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唱响党性教育主旋律

2018-06-04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传承红色基因 建功恒丰事业

  为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从理论到实践的升华,在红色革命老区——临沂,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唱响了党性教育的主旋律。

  外化于行,重温党性教育“红色路线”。菏泽分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到“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前辈,缅怀英烈事迹。“红嫂纪念馆”为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是国内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在“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大爱情怀感召下,员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红嫂大仁大义、大忠大勇、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践于国家建设和恒丰事业中。之后,全体员工赶赴另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 “山东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色精神一直熠熠闪光。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明塔前,全体干部员工怀着崇敬之情,向英烈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内化于心,提升理论武装“红色精神”。为进一步巩固党建知识学习成果,菏泽分行党支部以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比赛分为必答、抢答、抢麦、PK四个环节,内容涉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灯塔在线学习内容、恒丰银行文化、总分行会议精神、“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等,各队队员毫不示弱、你追我赶,观众们踊跃参与,更是在抢麦唱军歌环节的烘托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恒丰事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行干部员工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增强了菏泽分行党支部“品牌堡垒”建设的热情。员工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探索本职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牢牢把握和践行总、分行党委战略决策部署,在“党建引领经营”理念下,解放思想,转变思路,为实现分行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