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谋发展 党建引领谱新篇 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开展银企结对共建纪实

2018-06-06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感谢恒丰银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吃水不忘挖井人,恒丰银行就是我们一生的朋友。”这是山东民基化工董事长毛民基见到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王文博说的第一句话。

  患难见真情,真诚铸未来

  山东民基化工由十年前濒临破产的老国企重组后创立,十年前,面对破旧的生产设备和企业连年亏损的现状,家人和朋友都劝毛民基放弃,但是面对着200多双充满期待的眼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他挺身而出,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实现二次创业。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在全厂员工的努力下,民基化工从一个负债累累的企业,发展到现在年产值10余亿元的集精细化工、绿色农业等产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民基化工发展过程中,恒丰银行淄博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主动上门对接,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银企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党建结对子,共谋发展路

  为把党建引领经营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根据总分行党委部署,认真开展了党建结对子活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选取了民基化工作为结对子的对象。

  活动现场,在听取了民基化工党总支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以党建引领、技术创新、提质增效、跨越发展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后,分行党员们深有感触,希望通过此次党建结对子活动,深入开展银企对接,学习这种坚持艰苦奋斗、拼搏实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行员工埋头苦干、创新发展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在详细了解该企业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并制定了2018-2020年打造高端绿色化工基地的规划后,淄博分行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该企业的发展,共同为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积极贡献。

  老党员模范,新时代标杆

  民基化工有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经历了企业搬迁创业、十年腾飞的全过程,他也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同志。他铿锵有力的说:“只有跟着党的政策走,企业才能有发展的主动,民基的今天就是最好的答案”。老同志介绍说,十九大后,公司党总支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车间到班组宣讲, 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够了解十九大精神,从企业内部增生新动力。参加结对子的党员,听到这番话后,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乐于奉献,永葆革命青春精神,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学习加互补,开创新格局

  该公司通过开展先锋模范示范岗创建活动,激发了全员的学习工作热情,实现生产效益显著提升,成本大幅下降。选出的优秀班组长发挥模范示范效应,在工人中掀起一股“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团结力、向心力、凝聚力空前高涨。王文博当场表态,要向民基化工这种以党建带领业务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各党小组要与民基化工的车间党小组结对子,取长补短,全面对接。各党小组成员要与一线工人相互结对子,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全面开创“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恒丰银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党建结对子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意义深远,密切了银企关系,奠定了共建联系。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发展,积极争创“一强、三全、四好”建设型党支部,为恒丰银行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